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對話解決北韓問題 中韓共識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南韓外交部長官尹炳世今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舉行兩國政府換屆以來首次外長會談。雙方認為應透過對話解決北韓問題。

南 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指出,尹炳世就北韓問題向王毅表示,南韓願意積極推動總統朴槿惠倡議的新概念,即透過對話與人道主義援助促使南北韓間恢復信任的 所謂「韓半島信任進程」,並與北韓展開對話,但南韓不能接受北韓「只提核裁軍,不提無核化」的談判主張。對此,尹炳世呼籲中方發揮積極作用,敦促北韓停止 挑釁行為。

報導指出,王毅肯定韓、美兩國向北韓提出的對話提議,強調在朝鮮半島問題上重啟六方會談的重要性,呼籲各方透過多邊或雙邊談判的方式解決爭議。

尹炳世及王毅重申將致力於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

據報導,雙方還討論朴槿惠訪問中國大陸一事。

尹炳世及王毅同時討論了日本國會議員參拜靖國神社給韓日、中日關係造成的影響。

尹炳世也將會見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中國共產黨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等人。10204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