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日自民黨籲增建海軍陸戰隊應對中國威脅

日本軍人
自民黨呼籲增強自衛隊兵力應對「中國威脅」。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的新防衛計劃大綱建議書稱,為了應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日本有必要建立海軍陸戰隊。

該建議書說,為了加強對沖繩附近西南諸島的防衛及強化離島作戰能力,應當讓自衛隊增加海軍陸戰隊的能力,其中包括編製一支擁有可垂直起降魚鷹運輸機的水陸兩棲部隊。

日本媒體報道說,日本如果要增設海軍陸戰隊的進攻性新編製部隊,則必須修改相關法律。

報道還說,日本自衛隊目前正同美軍合作,訓練駐守長崎縣佐世保基地的陸上自衛隊一支約有600人的部隊,希望成為「凖海軍陸戰隊」。

修改法律

自民黨去年就因「中國海軍在東海的頻繁活動」而提出修改法律,以使自衛隊能夠迅速應對領海、領空的「非法入侵」等突發事件。

自民黨認為日本現行法律無法靈活應對武力衝突發生前的「灰色狀態」,因此「有必要對其進行修改」。

但分析人士認為,日本相關水域的警備任務一直由海上保安廳和警察廳負責,擴大自衛隊權限的設想可能會遭遇這些部門的反對。

同時,其他政黨對此也可能持謹慎態度,修改法律的前景尚不明朗。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