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英美报纸指认美国国安局泄密者

一家英国报纸和一家美国报纸指认美国国安局一名合同雇员是泄露这一情报机构正在监视美国人电话通话信息的消息来源。

今年29岁的爱德华·斯诺登说,他敦促英国卫报和华盛顿邮报说出他就是他们的消息来源。他向这两家报纸表示,他不会躲藏,因为他坚持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

上个月逃离美国前往香港的斯诺登表示,他知道他将因自己的行为而遭致打击。但是他说,他愿意牺牲自己非常舒适的生活,来披露他所称的美国正在建造的一个大型监视机器的真相。

斯诺登同时还告诉华盛顿邮报,他准备在任何一个他认为有着言论自由和拥有广泛隐私权的国家寻求避难。

英国卫报上星期报道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收集千百万美国人的电话记录。英国卫报和华盛顿邮报还报道了另一个被称为“多棱镜”的机密项目,这个项目允许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直接进入主要互联网公司的服务器。

美国官员没有否认这些报道的内容。他们说,没有人监听任何人的通话内容,并表示他们搜集的数据已经阻止了几起恐怖分子的阴谋。

美国司法部表示,已经展开针对这次泄密的刑事调查。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