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甘肃发生6.6级地震 当地暴雨影响救灾

2013年7月22日,甘肃定西发生里氏6.6级地震。武警部队正在参与救援行动。
2013年7月22日,甘肃定西发生里氏6.6级地震。武警部队正在参与救援行动。

作者 法广

中国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规模6.6地震,重庆和成都,陜西西安部分地区震感强烈。周边兰州、陇南、天水市震感明显。地震震央在兰州南边约180公里,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已造成73人死亡、416人重伤。

据甘肃地震局网站消息,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今晨发生6.6级地震。截止当地时间12:30,共发生余震371次,最大余震5.6级。

地震发生在临潭—岷县断裂带上,震区位于甘肃南部西秦岭山区,山大沟深,道路狭窄,属滑波、泥石流地质灾害易发地区。

由于灾区部分地区今天可能会有大雨,地震的震中又在山区,天气可能会对救灾作业产生影响。甘肃省昨晚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暴雨甚至可能引发土石流或山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