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VOA启动丛书计划,《国家秘密》上市


香港书展上,一读者手拿一本《国家秘密》 (美国之音谭嘉琪拍摄)

香港书展上,一读者拿一本《国家秘密》 (美国之音谭嘉琪拍摄)
字体 
美国之音
由美国之音编著新书《国家秘密》在香港第24届书展上首次亮相,同时在香港、台湾和美国同时上市。

美国之音建台以来首次出版以新闻报道为内容的图书,也是美国之音文部“丛书出版计划”的一个开端。两年前,美国之音曾经就是否要缩减其传统新闻平台 - 广播,而展开了一场讨论。那场讨论引起外界对美国之音前途的担忧,中国大陆媒体纷纷示具有70多年历史的美国之音将走入历史。
读者站在《国家秘密》一书的大型模型旁边。(明镜出版社提供)读者站在《国家秘密》一书的大型模型旁边。(明镜出版社提供)

不过,美国之音并没有在那场讨论中消失,而更加积极地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间。它在保留传统的传播平台的同时,伸展双臂拥抱新媒体时代的到来。美国之音中文部一方面继续做好广播,另一方面持续改进网络报道,办起了“VOA卫视”,搭建起新媒体传播的平台。与此同时,美国之音中文部也着手进军出版领域,推出了丛书出版计划。

《国家秘密》是这个丛书计划的第一本,收集了VOA卫视的重要节目《解密时刻》文稿中最受听众欢迎的八篇,涵盖了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如赵紫阳最后的所思所念,达赖喇嘛为何出走,傅作义60年代给蒋介石写密信的内幕,外蒙独立的真相,“脱北者”逃亡历险实录,以及中国画侥幸躲过灭顶之灾的历史机遇等。

此书由明镜新闻出版集团出版发行。欢迎到明镜出版社网站订购印刷版电子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