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谷開來只是配合演戲

《內幕》記者柯宇倩/谷開來被合肥中級法院判為殺害海伍德的主犯,處以死刑緩期執行。但《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作者在接受《內幕》採訪時指出,王立軍在整個案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才是主犯之一,甚至可能是首犯。
 
 
陳小平對《內幕》表示,王立軍不斷敦促谷開來完成殺人計畫,因此谷開來被一步步逼著往前走,但她中途想放棄,有說法指谷開來與海伍德是情人關係,因此王立軍利用谷開來說服海伍德到重慶,一個一切都安排妥當的地方,作案也方便。作案時,谷開來可能改變主意,捨不得殺,因此只用舒緩劑,沒將海伍德毒死。
 
谷開來作案後從酒店出來,立刻給王立軍打電話,但王立軍並未接起,兩位作者對《內幕》表示,王立軍在監控中發現海伍德沒死,所以對谷開來很氣憤,認為谷開來沒有殺掉海伍德,之後,王立軍接了電話,沒好氣地對谷開來說:知道了。消息人士透露,王立軍後來親自去了一趟酒店,將海伍德殺害,這解釋了房中窗旁的腳印。
 
書的內容指出,了結了海伍德後,王立軍立刻要求谷開來協助說情,讓他在鐵嶺的朋友獲得幫助,並且讓自己升官。海伍德的遺體火化後,王立軍到谷開來家中,趁谷開來談作案過程時錄了音,給陷害谷開來製造證據,當王立軍在20122月被羈押時,他將這捲錄音帶交給調查人員。
 
谷開來協助王立軍向薄熙來說情,被薄熙來拒絕,但仍哄騙王立軍可能幫他提升。另一方面,由於擔心王立軍將背叛她,谷開來要求重慶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將海伍德案的證據都銷毀,此舉激怒了王立軍,同時發現他的升官夢無法如願,因而向薄熙來告狀,指谷開來殺害海伍德,薄熙來向谷開來求證,谷稱遭到王的陷害,隔天,薄熙來將王立軍叫到辦公室,賞了他一巴掌。
 
谷開來配合演戲
 
庭審時,谷開來幾次指“王立軍太陰險了”。在最後陳述時,根據新華社的庭審紀實,谷開來對起訴書指控的案件事實表示接受。她說:“這個案子的發生給黨和國家帶來了很大損失,我應當承擔責任,我將永遠難以心安。感謝辦案人員對我的人道主義關懷,我向法庭鄭重表示,為了維護法律尊嚴,我願接受並坦然面對任何判決,我也期待法庭公平公正的判決。”
 
陳小平對《內幕》表示,谷開來在法庭上從來沒認罪,只說接受法庭判決。那麼她為什麼要配合演戲?陳小平認為有兩個因素:老公與孩子。“也許當局答應,不引渡薄瓜瓜。薄瓜瓜可能介入薄家洗錢、收賄等事情。”
 
谷開來的起訴書中也隻字未提薄熙來,似想將谷開來案跟薄熙來案切割乾淨。陳小平說,可能當時上層也承諾谷開來,如果認罪,不但不會被判死刑,還能保住薄熙來。
 
“但谷開來的母親不知道這個交易,所以才出來喊冤,說女兒沒殺人,而且出庭的是否真是她女兒都不能確定。”谷開來201289日受審時,體態改變甚大,出庭者是“替身”的謠言也甚囂塵上。陳小平對《內幕》說,這齣戲演到這裡漏餡了,不只法律專家看出問題,體制內的最高人民法院首席法醫看出問題,連親人也看出問題了。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作者認為王立軍在整個案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主犯之一,甚至可能是首犯。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