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明鏡新聞網改版,即將試行

      何 頻

    三四年時間,明鏡建立了全球性的編釆、出版、發行系統,已經成長為擁有11份雜誌、5家出版社、1家書店的新聞出版集團。在這個傳統媒體衰退的時代,明鏡得以逆勢發展,除了同仁們的勤力和合作單位的配合,更要感謝電子技術發展帶給我們的幸運。
     現在,明鏡開始投入電子媒體出版。重點在兩方面:
     一是將明鏡書刊制作成多種形式的電子書刊,包括電腦和手機版、蘋果iTunes、向大學和公共圖書館提供公共版,方便讀者各種方式閱讀;
    二是將原來以博客方式存在的明鏡新聞網,改造成為專業的新聞網站:http://www.mingjingnews.com,包括主頁、新聞、雜誌、博客、出版、書店、電子書刊七大頻道。
    目前,設計人員正在完成主頁、修改其他頻道一些細節問題,如果順利,明鏡新聞網將在近日內試用,將會不斷調試、改進。而參與內容制作的人員也將陸續到位。
      明鏡電子媒體出版一個重要點,是電子書刊除了部份內容試閱外,核心內容收費;明鏡新聞網則釆取部份獨家內容收費的方式。
      我始終相信並堅守這一點:媒體的價值在於獨立性,而獨立性的基礎在於獨立生存能力。只有受眾願意付費,媒體的獨立性才有可能,優質的內容產生才有可能。
      我希望,明鏡的電子書刊、網絡,能吸引一批精英讀者,這是一批有獨立思考能力、願意享受獨特內容的一批人,一如明鏡傳統出版品的讀者。
     明鏡新聞網內部測試版(主頁仍在建設中):
     有任何技術問題,提議,請在技術人員的博客上留言: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