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新款I-phone 5S纽约上市 华人前来抢购

m0920-mlp
纽约苹果旗舰店前人潮涌涌。 (记者紫荆提供)

新款I-phone 5S和5C手机9月20号开始上市,热度不减,纽约苹果旗舰店前依然有人提前两个星期排队,力争第一个拿到新产品。虽然新款在中国大陆同步上市,却依然有很多华人前来抢购。

曼哈顿的苹果旗舰位于最热地段:中央公园东南面。虽然排队的人不像往年那样绕过街角,但早上8点开门之前,仍有几百人聚集。纽约各大媒体都不缺席,甚至有出动两台直升飞机航拍。记者们私下议论也是用“疯狂”一词。

媒体争相采访抢得第一的19岁的布莱恩,他显然有备而来,不忘派发名片。

布莱恩:“我是19岁的孩子,人们说的新一代,我们都是要用最新的。而且I-phone从来没用过金色啊,我想与众不同。”

金色苹果比较抢手,布莱恩担心明天商店断货,网上预订需要等,就提前两周来排队。他也是喜欢找个理由能露宿街头的感觉,他和兄弟已经有五年排队等苹果的经验了。 家人说他“有病”(nuts),他也不在乎。

也许因为是工作日时间,早晨上班族来排队的华人并不多,而是有很多福州老乡成群结伴前来购买。纽约已现秋凉,早晚温差大,从一些人穿着羽绒服看出他们是做了充足准备。

王先生苦守14个小时:“买一下送给朋友,因为很多国内的朋友他们很喜欢苹果。美国这边先出来,但是我可以买了寄回去给他们用。”

曼哈顿存土寸金,苹果店地面部分只是一个画着苹果标志的玻璃房子,店面在地下,十分宽敞。为应对首日发售派出大量工作人员,疏导顾客,指点排队。尽管如此,记者仍被一些人撞来撞去。

福州老乡:“没办法嘛,没办法嘛,他说走出去不能走进来嘛。”

苹果店员工对于几年来华人顾客的抢购习以为常,他们知道在中国会卖出差价。5S的合约价还是199,299和399美元。而不签约的价格则为650、750、850美元。现场有华人手捧大摞现金付账。

纽约小偷小摸不多,但是在地铁上抢苹果产品还是时有发生。警察特地在店外摆出桌子,发宣传资料,建议用户最好给自己的手机登记。

有人则认为新款机新增的指纹识别系统也足以保护,因为需要真人手指印才能开启。另外,更清晰的拍照像素、Siri有女声也有男声都是5S的新卖点。姜先生买了16G容量的手机,主要还是出于相信苹果的品牌。

姜先生:“还不错啦。就是功能多了一些,速度快了一些而已。I-phone嘛,对吧,比较稳定一点。”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