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癌症村不分城鄉 中國人又成病夫

一百年前,中國人普遍營養不良,面黃肌瘦,被譏為東亞病夫;一百年後的今天,「寧要金山,不要青山」的掠奪性經濟發展為中國帶來巨大的財富,同時也帶來巨大後遺症,腦滿腸肥的中國人淪為新時代的東亞病夫。有福無命享,縱有金山銀山,又有甚麼意義?

浙江溫州樂清市北白象鎮一所新建小學,啟用僅三日,就有十九名學生出現流鼻血、胸悶等中毒徵狀,懷疑跟村內數十家化工廠違規排污有關。可惡的是,當地環保官員不去勘查化工廠,卻掩耳盜鈴,將問題歸咎於「學校內部監測出每立方米含零點零七毫克的苯」,要不是家長和村民不服,終於迫使地方政府承認化工廠排出超標有毒化學物,並將學生遷回舊校舍,不知還會有多少學生受害。

事實上,小學所在的村落是遠近聞名的癌症村,僅○九年至今已有一百二十一人死於癌症,年紀最小的不過二十六歲。短短數年就死掉百多人,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出於偶然,然而地方政府不僅視若無睹,更對排污企業開綠燈,數十家化工廠繼續開工,而新的電鍍廠亦快將落成。在這樣的環境下,環保部門竟可讓小學新校舍通過環評,官老爺有沒有將村民和學生的死活放在心上,可想而知。

美麗中國 美麗謊言

過去癌症村多發現於窮鄉僻壤,受害的多是基層民眾,身處城市的官老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近年癌症村已發展到城市,首都北京更是首當其衝,當局還可以安之若素嗎?近日一條微博在網上瘋傳,博主聲稱自己是七七級八二年畢業生,三十餘名留京同學中,四分之一即八人患上癌症,而赴美定居的二十餘人無一患癌,博主還列出患癌同學入住的醫院名稱。儘管當局例牌遮醜,聲稱北京癌症發病率跟國際比率差不多,美國老年人患癌比率甚至比北京更高云云,但這樣的說法又有多少說服力呢?

數字最能說明問題,中國癌症村近年已突破二百四十七個,覆蓋中國二十七個省份;北京空氣微粒中,致癌物重金屬砷的日均濃度高達每立方米二十三點零八納克,不僅超過國家標準,更遠高於其他國際城市;全國每年新增癌症病例高達三百五十萬宗,平均每分鐘就有六人確診癌症。這些還都是最保守的統計,實際情形恐怕嚴重得多,說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並不是危言聳聽。

當今國人吸的是毒氣,喝的是毒水,吃的是毒食,連治病也隨時吃到假藥。神州之大,竟無一處是淨土。中共第五代口口聲聲建設美麗中國,說得天花亂墜,然而再動聽的謊言仍然是謊言。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