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维权律师发起成立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

2013年3月海淀区地铁站前公民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大横幅(网络图片)
2013年3月海淀区地铁站前公民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大横幅(网络图片)

海彦

继8月中旬发起声援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的法律后援团,并获百多位律师响应之后,中国维权律师王成、唐吉田、江天勇9月13日再发起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为因行使自己公民权利而被拘捕审判的公民提供法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法律咨询、刑事辩护、申诉、控告等。

人权律师团的公告说,自今年4、5月,丁家喜、赵长青、刘萍、许志永等众多因参与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等公民行动的公民被抓,到8、9月众多网民在网络严打中被抓,再到近日支持公民行动的知名公民企业家王功权被刑拘,律师界先后组织了多个个案律师团,但类似的事情还会有很多,这种为个案而组织律师团的方式不足以应对,因此有必要在律师界发起成立一个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

公告说,有足够理由可以认为当下的中国又到了一个或重大进步或重大退步的关键十字路口,作为公民,无法保持沉默,必须发声。公告呼吁中国律师以自由联合协作方式积极参加律师团。

公告还认为,那些被抓捕的公民的行为没有构成任何犯罪行为,只是行使宪法保护的公民言论自由权利,应该得到合法公正的对待,必须立即即予以无罪释放。

美國之音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