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官員食品有特供 學童安全無人問

新學期剛開始不久,內地已接連發生多宗學童中毒事件,有的是意外,有的是人禍。繼溫州樂清市一批小學生出現流鼻血等徵狀後,四川和湖南又有大批學童在學校進食後出現中毒反應,令人防不勝防。校園本是兒童的樂土,如今卻淪為毒害兒童的場所,實在可悲。神州之大,哪裏才是孩子的安身之所?

四川自貢市大安區一所幼稚園日前被大批家長通宵圍堵,事緣有家長發現孩子開學後經常莫名其妙地拉肚子,到醫院又查不出原因,後來一名家長無意中發現學校給孩子吃的飯餐,竟然是早已變質的「毒大米」和「餿麵條」。事件引發家長震怒,紛紛到幼稚園理論,最終驚動市政府介入調查。無獨有偶,湖南新化縣十幾名小學生在學校食用牛奶和餅乾營養餐後,陸續出現頭痛、腹痛、嘔吐等中毒徵狀,送院檢查後,懷疑是牛奶出了問題。

校園是兒童學習成長之地,為他們提供一個安全無憂的環境,是政府和學校的責任。然而在當今神州,校園危機四伏,安全事故頻生,孩子的生命健康毫無保障。究其原因,是政府監管失職,學校把關不力甚至埋沒良心所致。四川出事幼稚園給學童吃的大米、麵條呈灰黑色,成年人恐怕也吃不消,遑論幼童,校方還有良心嗎?湖南出事學校也好不了多少,該校是當局核定的配送營養餐學校,但食物是否合乎安全衞生標準,當局一直不聞不問,如今出了事才亡羊補牢,又有甚麼意義?

窮教育 苦孩子

許多學童小小年紀便要面對種種磨難,既要擔心豆腐渣校舍,又要提防棺材校巴,還要面對種種問題食品,叫人情何以堪。當局口口聲聲「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但事實卻是「再苦不能苦官員,再窮不能窮政府」。這邊廂,官老爺們擁有無數特權,食物有特供,出入有專車,醫療有專護,國家級領導人每天更要進食二十幾種食物,比封建皇帝還會養生,官方自豪地宣稱他們的平均壽命居於世界前列;那邊廂,許多學童連喝杯牛奶、吃碗麵條也隨時出事,兩者形成鮮明對比。試想想,如果官老爺們關心孩子好像關心自己的健康一樣,怎會發生這麼多校園悲劇呢?

最諷刺的是,當無數中國兒童每天都要跋山涉水登天梯甚至靠溜索上學,歐洲國家馬其頓的學童正坐着中國政府贈送的豪華校巴上學;當許多中國兒童要自帶桌椅上學,許多非洲國家的兒童正在中國政府援建的漂亮校舍裏讀書。「寧贈友邦,不予家奴」,關心洋孩子多過自家孩子,這是多麼的令人憤怒,又是多麼的令人無奈!

中共第五代把「中國夢」吹得天花亂墜,其實對於許多基層兒童來說,中國夢根本就是一場噩夢。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