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馬英九民調剩9趴難看

余艾苔

九月政爭,輿論多以逆轉勝形容王金平死裡逃生,更凸顯馬英九總統大崩盤。政治權鬥往往成王敗寇,民眾看慣了也不足為奇。但這場權鬥是馬英九發起,之後走向竟完全超出掌握,馬江跌了個狗吃屎。

如果我們當今主導政權的領導人,腦袋瓜子是這等水準,台灣政治亂、經濟差,還有什麼好訝異的!

雖然,馬英九自稱此事不是鬥爭,但他火速想幹掉王金平,是不爭的事實,甚至在考紀會開會前1小時親自舉行記者會,押著考紀委員開鍘。

馬英九太輕敵

馬江可能認定只要拔掉王金平的黨籍,王就喪失立委、院長資格,接著就是無牙老虎。事實顯見馬江輕敵,這從國民黨初始只派一個律師打官司,就可看出端倪。

沒有及時止血

司法一戰,台北地院裁定暫時保住王金平黨籍,是王逆轉勝關鍵,情勢對馬江非常不利,卻看不到馬江的止血動作,任憑政局動盪不安,難怪民調續創新低,跌到只剩崩盤的9趴,民意給馬英九大大的羞辱!

馬英九一心想除掉王金平,反讓王的聲勢大漲,馬英九深怕權位受挑戰,卻反使挑戰聲浪四起。

黨內權鬥搞得這麼難看,面對更詭譎的兩岸角力,民眾能放心嗎?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