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任職江澤民家鄉 升官捷徑

江蘇省官場涉及省委常委級別人事最近頻繁變動。香港媒體引述北京消息稱,江蘇官場都把在揚州任職看成「肥差」和「升官快捷方式」。因為揚州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故鄉,在當地任父母官可接近江澤民及其家人,有機會「說上話」,「先得月」的機會遠高於在其他「樓台」。
據新華社報導,江蘇省委常委、揚州市委書記王燕文已於12月22日赴任江蘇省委宣傳部長。王燕文由此成為七年來第三名升官的揚州市委書記。此外,官方還宣布:楊新力任省委組織部部長,不再擔任省委宣傳部部長職務;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不再兼任省委組織部部長職務。
51歲的王燕文,曾任共青團南京市委副書記、書記等職,2001年11月任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04年7月赴揚州,先當市長,再做書記,此前的11月10日,她在江蘇省委全體會議上當選為新一屆江蘇省委常委。香港明報署名評論文章表示,對王燕文的升遷,屬「意料中事」,因為團系出身的王燕文本來就深得原江蘇省委書記、現任中組部長李源朝器重。在揚州任職期間,對幾乎每年返鄉的江澤民照顧細緻周到,亦得到江澤民賞識。
據悉,江澤民每年都會專程回揚州給養父江上青掃墓。今年4月10日,揚州市高調舉辦江上青百年冥誕紀念活動,市裡為籌備此次紀念活動「足足忙了兩個多月」。參與會務保障的一名官員說:「此次紀念活動,來參加的江家親屬陣容龐大,每家都來了不少人,迎賓館都住滿了。」
報導稱,揚州市「第一把手」往往仕途看好,王燕文的前任季建業,2004年任揚州市委書記,2009年調任省會南京市長,官升一級。季的前任孫誌軍在2004年升任江蘇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2007年進京升任中宣部副部長。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