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華為願提供了解軟件源代碼途徑

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星期三(10月24日)表示願意對外界提供了解其軟件源代碼和設備的途徑,並不設任何限制,試圖以此消除人們對其可能存在安全威脅的擔憂。

深圳華為公司總裁任正非曾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有傳言稱華為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儘管這種說法被華為所否認。

澳大利亞不久前以安全考慮為由,禁止華為參與競標澳洲的高速寬帶網絡項目。

願消除疑慮

華為表示,華為應當消除外界對該公司的疑慮和誤解。

華為澳大利亞公司董事長、澳洲退役海軍少將洛德在坎培拉的全國新聞俱樂部發表講話時說,華為在對外溝通方面做得不好,未能有效消除外界對華為的疑慮。

洛德補充說,華為將提高透明度,該公司將給澳洲當局了解華為的軟件源代碼和設備提供方便,「完全不設限制」。

他還表示,華為將在澳大利亞建立一個網絡安全評估中心,以對重要基礎設施項目所使用的設備進行評估。

洛德建議這個中心由多家電信設備製造商出資設立,並由經過安全檢查的人員在評估中心對華為硬件和軟件進行測試,以確保其經得起任何網絡安全威脅的考驗。

他說,華為兩年前在英國建立了一個類似的機構。他建議在美國採取類似的做法。

建測試中心

洛德在講演中還批評美國實施貿易「保護主義」。洛德表示,有關網絡安全的理性辯論「不能像在美國那樣被扭曲」,他聲稱華為「絕不」允許國家或個人將公司設備用於非法用途。

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亦呼籲美國企業不要與華為做生意,理由也是安全疑慮。洛德表示,美國國會報告實際上是基於保護主義理由,而非安全理由,並稱這是美中兩國持續不斷的貿易衝突的一個部分。

洛德指出,華為的未來取決於在安全和其它問題上「完全透明」,他還否認華為與任何人分享過客戶資料。

他說,「華為不會允許任何第三國家和個人干預我們的設備,或將其用於非法目的。」

洛德表示,網絡安全入侵是非法的,華為絕不允許任何人這樣做,華為也不會這樣做。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