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中宣部劉雲山 接國家副主席



記者賴錦宏報導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經過派系整合和中共幾位領導人的共同認可,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雲山將出任中共下一屆國家副主席,同時兼任中央黨校校長,成為中共改革開放後的第七任國家副主席。
消息稱,劉雲山是胡錦濤和習近平都能接受的人選,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也能接受的人。消息人士表示,本來習和胡都有自己的「副主席」人選,劉雲山是派系妥協後的產物,不具爭議,脫穎而出。
劉雲山今年65歲,他將是過渡性質的備位元首,是中共改革開放後第七任國家副主席。
中共前六任國家副主席分別是:烏蘭夫(1983至1988年)、王毅(1988至1993年)、榮毅仁(1993年至1997年)、胡錦濤(1997年至2003年)、曾慶紅(2003年至2008年)、習近平(2008年至2012年)。其中,胡錦濤和習近平任國家副主席時,都是被中共當局指定的備位元首。
消息人士表示,劉雲山被普遍認為是胡錦濤的人,因為他出身中共共青團系統。但是,劉雲山也得到江澤民的認可。那本美國人寫的吹捧江澤民的英文傳記,正是劉雲山努力的成果。劉雲山是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他領導的中宣部牢牢掌控著中共意識形態,同時控制媒體報導的尺度。
劉雲山雖然被一些人視作「團派」,但並不屬於胡錦濤的團派嫡系,也並不是江澤民的「上海幫」和「太子黨」,派系特徵並不明顯,最後反而使他成為被習、胡、江均接受的人物!
除了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一職外。在黨內,劉雲山還將出任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也是現在習近平的職務。然而,他不會像習近平那樣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職務,因為他並不是真正的「備胎」。
根據中共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受主席的委託,可以代行主席的部分職權。習近平擔任這屆中共國家副主席就多次出訪,行使「副元首」職權。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等人都能任副主席,必遭天谴

匿名 说...

这种人当国家副主席,共贪党会垮得更快!

匿名 说...

一个薄熙来倒下了,另一个薄熙来(孙政才)却正在茁壮成长!!
中尼南南合作周莉是一名国家外派女性,一个无辜善良的小女人受害者,不仅于外派尼日利亚期间被农业部两官员中尼南南合作的总领导总协调员王湘柱和畜牧专家畜牧组长康程周强奸轮奸迫害至生命危险,没得到任何解决,而且还被原农业部长现吉林省委书记还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十八大的中央政治局候备人选孙政才指使强迫回国后被黑监狱关押打伤,还无数次的被无理拘留和无理关押,扣发她的所有公务员工资待遇。无辜受害六年了,无家可归,无处安身,无时安宁,一个当代的窦娥!!比窦娥还冤!!

匿名 说...

一个薄熙来倒下了,中央又正在培养下一个薄熙来(孙政才),如此用人中国必将走向灭亡!!!
中尼南南合作周莉是一个无辜善良的小女人受害者,从尼日利亚到中国受害整整六年了,被农业部的两官员轮奸强奸迫害,被强迫回国之后又被原农业部长现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肆无忌惮的包庇和镇压,中尼南南合作周莉也同时给中央九位高层领导写了那么多的特快专递,居然没一个中央领导出来主持正义,说句公道话,你们就只知道内斗,何时顾及过民意尊重过民意,你们如此斗下去,只会导致中国早日走向灭亡!!
孙政才是中央九位高层的谁的亲信,为什么如此镇压中尼南南合作周莉六年了无人管,难道你们九位不知道中尼南南合作周莉的案件吗!!难道中尼南南合作周莉的灾难不该中央领导亲自过问吗?你们如此的“领导”只会把中国引向灭亡。一个薄熙来倒了,而你们现在装聋卖哑、欲盖弥彰却正在制造下一下薄熙来,只是你们现在已经只顾自己的利益,你们已经看不清周围,你们的一切行为都被你们的自私迷惑了你们的思维、你们的主题、你们的历史重任,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公民着实为你们感到汗颜。你们如此拉帮结派的用人只会把中国引向灭亡!!

匿名 说...

你们如此拉帮结派的用人,倒下的不是一个薄熙来,而是你们在亲手制作和培养千千万万的薄熙来在成长!!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