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新左派不甘失敗 狠批中央



曾被視為中國新左派最具代表性政治人物的薄熙來,在遭開除黨籍和公職,以及法辦的重懲後,新左派支持者因不甘失敗,目前已逐漸升高對中共中央的批評,聲稱領導階層正在擴大社會不公,未來將導致動亂。
華爾街日報報導,新左派運動的聲勢還很弱,不可能對即將展開的18大領導階層交班,產生重大衝擊。不過,強硬派在社交網站的大肆批評,已讓中國領導人備感棘手,而針對共產黨未來方向和中國經濟發展模式的辯論,已從大學校園和官方閉門會議,迅速演變成公眾關注的議題。
由學術界、低階政府官員、作家和海外活躍人士鬆散組成的新左派,倡議國家經濟規畫採取更強硬手段,以及重回毛澤東提出的價值。
新左派曾聲稱,中國逾30年的經濟改革已進一步擴大收入差距,並對薄熙來倒台,提出嚴厲批判。
支持新左派立場、並曾呼籲中國應採行更平等財富分配制度的猶他州大學經濟教授李敏奇(Minqi Li,音譯)表示,薄熙來的倒台,顯示領導階層已獲致推動經濟自由化的共識。
設置「紅色中國網」(redchinacn.net)的李敏奇表示:「中國政府官員各層級的基本文化,是一味討好上司,不會試圖做出任何對當地百姓生活有正面意義的創新作為。」
李敏奇並指出:「在未來幾年,我們將會見到各種矛盾和問題,以及經濟和社會的危機,加速惡化。」
中國許多城市在幾周前針對日本「購島」行為,而舉行的大規模抗議行動中,已可見許多人高舉毛澤東的肖像和口號。當時許多抗議民眾表示,參加示威也在表達不滿中共領導階層軟弱,以及政府無力保障國家利益。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