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明鏡快報:奧巴馬畫像影響選情,法官下令蓋上




明鏡記者柯宇倩報導/美國大選奧巴馬與羅姆尼選情膠著,兩黨陣營對投票過程的每個步驟和細節也錙銖必較,深怕一個不留神,就會影響最後開票結果。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官員Tim Miller6日在推特抱怨,賓州富蘭克林學校投票所的牆上有奧巴馬的巨幅畫像,投票桌就設在巨幅畫像的旁邊。下午2時30分,法官裁定蓋住奧巴馬畫像。

美國總統大選採選舉人票制,50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共計有538票,候選人必須拿下至少270張票才能坐上總統寶座,其中加州有55張選舉人票,德州有38張,紐約和佛羅里達州各有29張,為選舉人票最多的幾個州。

但勝負關鍵普遍認為在俄亥俄州上。俄亥俄州為傳統的搖擺州,有18張選舉人票,兩人在該州的民調不相上下,若6日晚間的初步開票結果,奧巴馬與羅姆尼的得票數相當接近,俄州又是左右選情最關鍵州的話,就得等到「臨時票」計完才能得知最終結果,若真如此,本次的大選將進入延長戰,無法如過去一般在6日晚間或7日凌晨就得知結果。

依據規定,若已申請缺席投票的選民臨時改變心意,在大選日當天到現場投票,則這種「臨時票」必須等到16日才進行統計,本次大選,俄亥俄州共130萬選民申請缺席投票,但有將近24萬選民並未將選票寄回,成為可能投下「臨時票」的潛在選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