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明鏡快報:西岸陸續開票,奧巴馬重奪領先位置




明鏡記者柯宇倩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除阿拉斯加外,各州投票所都已關閉,奧巴馬與羅姆尼在關鍵的俄亥俄、佛州、維吉尼亞州票數相當接近,目前三州都已開票超過50%,但兩人得票率只差1至2個百分點,勝負難定。

美國大選選情膠著,目前奧巴馬在選舉人票數上以229暫時領先羅姆尼的190。東部各州結束投票後,奧巴馬曾佔領先地位,中西部各州陸續開票時,羅姆尼一度領先,現在選票開到西岸,奧巴馬重新奪回領先位置。

奧巴馬目前在新罕布什爾取得較多數票,2004年,民主黨候選人凱瑞也拿下此州,這州為傳統的搖擺州,羅姆尼曾在此花相當多時間造勢。

其他幾個關鍵州:俄亥俄、西維吉尼亞、維吉尼亞、佛羅里達、威斯康辛、愛荷華、科羅拉多、內華達,情況還不明朗。

根據初步推估,羅姆尼可拿下肯塔基州(8張選舉人票)、印第安那州(11)、南卡羅來納(9)、田納西(11)、喬治亞(16)、南卡(9)、北卡(15)、西維吉尼亞(9)、維吉尼亞(13)、奧克拉荷馬(7)、阿拉巴馬(9)、密西西比(6)、阿肯薩斯(6)、路易西安納(8)、南達科塔(3)、北達科塔(3)、內布拉斯加(5)、堪薩斯(6)、奧克拉荷馬(7)、德州(38)、懷俄明(3)、威斯康辛(10)、密蘇里(10)、亞利桑納(11)、猶他(6)、愛達荷(4)。

奧巴馬可拿下佛蒙特州(3張選舉人票)、緬因(4)、新罕布什爾(3張選舉人票)、紐約(29)、新澤西(14)、特拉華(3)、羅德島(4)、馬理蘭(10)、康乃迪克(7)、哥倫比亞特區(3)、麻薩諸塞(11)、依利諾(20)、密西根(16)、賓州(20)、俄亥俄(18)、新墨西哥(5)、科羅拉多(9)、華盛頓(12)、加州(55)、奧勒岡(7)。

本次大選雙方陣營共砸下26億美金,為美國史上最燒錢的選戰。6日有“天下第一村”之稱的新罕布夏州的迪斯維爾諾契村(Dixville Notch)首先進行投票,1960年開始,該村投票所在當地時間零點一分開放,為選戰打響第一炮,由於只有10位選民,開票過程也相當迅速,奧巴馬與羅姆尼在此各得5票。2008年,奧巴馬在此村佔上風,但2000年和2004年,是小布什拿下該村多數選票。

美國總統大選採選舉人票制,50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共計有538票,候選人必須拿下至少270張票才能坐上總統寶座,其中加州有55張選舉人票,德州有38張,紐約和佛羅里達州各有29張,為選舉人票最多的幾個州。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