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將奧巴馬或羅姆尼推上去的最後動力




明鏡網記者柯宇倩/11月6日投票結束後,美國將產生下一屆總統。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 SUNY)管理學院教授、組織與人力資源系主任紐曼(Jerry M. Newman)在接受明鏡網採訪時分析,羅姆尼在辯論中的優異表現、奧巴馬在珊迪(Sandy)颶風後展現出的慈悲心與人際溝通技巧,可能是將兩位候選人推上總統寶座的最後關鍵動力。

許多人在6日一早就於投票所外排隊,趕著在上班前投下神聖的一票,預計下班後,投票所將湧現另一波投票人潮。據估計,6日約有5000萬美國人不會出門投票。

奧巴馬與羅姆尼在選前的多項民調中均不相上下,使得此次選舉不到最後一刻,誰也說不準。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教授紐曼對明鏡網指出,如果羅姆尼當選,相信他會把更多的決策和責任轉到各州身上,羅姆尼也會試圖削減預算。

“或許在他上任初期就會開始這樣做,如此一來,之後他還有機會放鬆一點管制。羅姆尼認為國家債務在未來20年內,會讓人民覺得每天都處在颶風珊迪的肆虐下。”紐曼說。

而如果奧巴馬連任,紐曼認為,他會試圖推廣他的健保計劃,確保2014年啟動的健保不會受到阻礙。奧巴馬也會整頓國家債務,並試圖利用新科技產品和石油,比如將石油販售到海外的方式來降低國家債務。“我也期望他對中國更強硬,消除中國創造出的經濟障礙。”

紐曼對明鏡網表示,如果羅姆尼勝選,關鍵因素就是他在總統辯論中的優異表現,令大家感到驚奇,他表現得比大家認為得更能當個“普通人”。如果奧巴馬勝選,關鍵因素應該是珊迪颶風讓他的慈悲心與人際溝通技巧得以充分展現,至於新澤西州長對奧巴馬的支持,即使不是一個作用很大作用的支持,但仍會讓一些共和黨開始思考,或許他們能與奧巴馬共事。

珊迪颶風重美國東岸後,奧巴馬取消了10月29日至31日的競選活動,並在10月31日視察新澤西州襲擊的部分重災區,承諾向災民提供更多援助,獲得民眾的讚賞,新澤西州州長、共和黨人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稱許奧巴馬的表現非常出色。

本次大選是美國歷史上最花錢的一次選舉,雙方陣營也不惜成本用負面廣告攻擊對手,有分析認為,這樣的手法只是讓選民和兩黨更分裂,不利未來的國家政策執行。紐曼則認為,在今天的美國,國家債務是政策執行的最大破壞力,黨派僵持反而是其次。

紐曼對明鏡網表示,在國家債務居高不下的情況下,奧巴馬還承諾對許多搖擺州投下資金,幫助他們紓困,是非常大膽且具政治危險性的行動,因為過去雖然有些紓困資金反還中央了,但整體來說,這些錢都是拿不回來的。“這個行動看起來很社會主義,當國家處在接近嚴重蕭條的時刻,很少人認為這種承諾重要。”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 SUNY)管理學院教授紐曼(Jerry M. Newman)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