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华尔街日报:海伍德是英国情报人员

一家主要美国报纸说,该报发现的证据显示,被前中国高级官员薄熙来的妻子杀死的英国商人海伍德是英国间谍机构军情六处的情报人员。

华尔街日报星期二说,该报经过调查发现,海伍德在去年11月被杀害之前的一年多时间里,一直为英国军情六处提供有关薄熙来家庭的情报。有关调查是基于对英国官员以及海伍德朋友的采访。

今年8月,一家中国法院做出判决,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因商业纠纷谋杀海伍德的罪名成立。海伍德的很多朋友说,中国官方有关这起谋杀案的说法不统一。

英国政府一直试图撇清与海伍德的关系,过去曾有关于他同伦敦情报机构有关联的传言。今年4月,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不同寻常地就有关传言发表评论,坚称海伍德“不是英国任何政府部门的雇员”。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