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誰當美國總統攸關減稅法案



明鏡網記者柯宇倩/美國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布朗(Dorothy Brown)在接受明鏡網採訪時分析,如果羅姆尼獲勝,他應會持續推動布什的減稅政策,此政策將在2012年12月31日到期,羅姆尼或致力延長此政策,或讓國會通過另一項減稅法案。

“我不認為羅姆尼會支持增稅,但如果民主黨仍是參議院的多數黨,而且拒絕支持讓富人減稅,那麼即使羅姆尼不願意,布什的減稅政策仍可能就這樣到期終了。”布朗說。

另一方面,颶風珊迪雖然重創新澤西、紐約等州,但可能為奧巴馬帶來加分作用。布朗對明鏡網分析,珊迪讓美國人看到了兩黨合作的照片:奧巴馬與新州州長克里斯蒂一同視察災區,紐約州長彭博(先前以共和黨人的身分當選紐約市長)也因為奧巴馬處理風災的出色表現,而表態支持奧巴馬。

若奧巴馬連任,布朗對明鏡網分析,可能會進行一些真正的稅務改革,富人將增稅,也可能改變對企業的稅務政策,不過,如果共和黨持續控制著眾議院,在布什的減稅法案到期之際,共和黨可能會厲聲指責民主黨需為每個人的課稅增加而負責。

布朗表示,眾議院的共和黨們或許會對“交易”感興趣,而與民主黨交易的內容,就是那些在奧巴馬第一任期內共和黨無法做的事。

“雖然共和黨在奧巴馬當選總統之際,就決定不跟他合作,但在奧巴馬第二任的時候,我對兩黨合作關係比較樂觀。不過如果羅姆尼當選,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可能會對羅姆尼想做的事持反對態度,即使是他們先前同意做的事。”布朗對明鏡網說。


美國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布朗(Dorothy Brown)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