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美國太空專家:北韓衛星進入軌道

美國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CfA)太空專家表示,北韓成功將1枚衛星送進軌道。

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的專家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指出,北韓今天上午發射的「銀河三號」(Unha-3)火箭,成功將衛星送上軌道,為「北韓的完美成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官員表示,根據美國飛彈防禦及預警系統偵測追蹤,北韓飛彈似乎成功將1個物體送上軌道。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聲明中指出:「初步跡象顯示,這枚飛彈上的1個物體,似乎進入軌道。」

麥道威說,根據他自己的推測,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識別為「39026, 2012-072A」的物體,就是來自北韓衛星。

麥道威說,所謂成功可定義成「至少有東西進入地球軌道」,不過,「這次發射顯然比上次成功許多,也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北韓證實基本設計沒問題」。

北韓發射長程火箭後,北韓國營媒體立即宣稱非軍事衛星成功進入軌道,但南韓和日本皆表示,無法立即證實此一訊息。1011212

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