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网民质疑李双江儿子轮奸案撤诉说法

中国微博出现李双江儿子李天一轮奸案所有嫌疑人与被害人私了说法,但遭到网民质疑。

新浪微博用户“杜歌微博”星期一(2月25日)下午发布微博称:“‘内部透露’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销控诉,已达成和解意向。因李天一未满18岁,且当时已经醉酒,即便诉讼被重判的可能性极低,李天一及其他4名嫌疑人家长的奔走,最终联系上女孩父母并进行了长谈,受害人最终得到极大的物质补偿,包括落实北京户口、工作及一套房产。”

发布这一消息的杜歌是一名歌手,且与李双江一样是文艺兵。

不过杜歌的这一爆料遭到其他微博用户的质疑。

其他微博用户指出,强奸属于刑事案件,是由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受害人无权撤诉。

同时也有媒体引律师称,目前此案似乎仍处于警方侦查阶段,仍未进入诉讼程序,因此谈不上撤诉。

新浪微博官方星期二表示,经其他微博用户举报以及新浪微博查证,认定杜歌发布的微博是“不实信息”。

杜歌对此辩解说:“首先我要向大家致歉声明!一、本帖不属于我的原创消息(附图),我只是看到此消息复制粘贴而已。二、有朋友质疑是自我炒作,非也,本人绝非此等小人。三、生活中类似这类案件顺理成章完美结局的屡屡发生,请大家爱惜生命,疼爱父母的用心良苦。四、没想到此信息会在我这里被大家疯狂转载。谢谢!抱歉!”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