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英国BBC声明:中国地区的英语短波节目受到蓄意干扰


作者 法广

法新社伦敦消息称,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一发布声明表示,旗下在中国播出的英语短波节目受到蓄意干扰。英国广播公司说,这种恶意性的干扰,始于2012年年底开始,到今年2月时的情况更为严重。在这份声明中,英国广播公司郑重地指责此种做法是为了阻止中国地区的听众能够自由收听该公司制作的时事与新闻广播。

据报道,在英国广播公司的声明中,并没有明确指出谁该对节目干扰负责。不过,声明也强调出,对短波节目所进行的干扰显得非常有组织且覆盖范围广泛。

法新社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广播与电视集团之一的英国广播公司,在中国过去已有过中文广播节目被干扰中断收听的经验。然而BBC的中文广播节目已在2011年3月停播。一位BBC发言人对法新社说,此前,英语广播被干扰的现象并不常发生,不像卫星电视节目因干扰而断讯的情况那般厉害。

据称,BBC在伊朗通过短波的英语广播和波斯语广播在去年10月时曾被严重干扰。

就此,BBC全球新闻总裁彼特•霍洛克斯宣称,中国对BBC英语短波节目的干扰所设定的时间就是为了最大程度地干扰BBC国际部英语节目在中国的播出。

他补充说,该公司的节目在伊朗和中国等国家受到干扰,这显示出BBC的分量,因为BBC为全球观众提供了公正与准确的信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