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埃及观光气球坠毁“9港客遇险”

美国摄影师米歇尔(Christopher Michel)在埃及卢克索热气球事故发生前拍下的图片(26/2/2013)


埃及东南部旅游名城卢克索(香港译为乐蜀)发生观光热气球坠毁事故,目前报道称有19人死亡。

香港特区政府与胜景游(Kuoni)旅行社证实有9名香港游客在事故中遇险,但未能确定他们是否已经丧生。

事故在星期二(2月26日)早上发生。当地官员表示,遇事气球坠地前曾经着火,并传出爆炸声。气球当时在离地面300米高空飞行。

有报道称事故中有两人生还,包括热气球的飞行员。

香港胜景游总经理吴道荣说,这些游客当时在参与自费的热气球游览,没有登上气球的香港导游目睹了气球起火经过。

他说,旅行社职员星期三(27日)凌晨将陪同遇事游客家属从香港出发往。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入境处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也将派员前往当地协助。

综合目前报道,在这起事故中遇难的游客还包括英国、法国与日本公民。

“气罐爆炸”

卢克索位处尼罗河岸,是不少古埃及法老王时期遗迹的所在地。搭乘热气球观光在当地十分流行,游客可以从高空饱览卡纳克神庙与帝王谷王坟等古迹。

热气球运营商的一名代表对路透社说,热气球上载有20名乘客和一名飞行员。

BBC得悉,气球上的一个燃气瓶爆炸,坠落卢克索城外一处农地。

科威特埃及侨民游客Cherry Tohamy对BBC说,她搭乘的气球降落时听见爆炸声,继而看见半空另一个气球着火,有人从气球的篮子跳下来。

同样在现场的美国摄影师米歇尔说,他在将要着陆之际听见爆炸声,相信是尾随的气球遇事。

卢克索与许多埃及旅游胜地一样,在2011年初的“茉莉花革命”反政府示威浪潮中游客数量大减。当时的示威最终迫使在任多年的总统穆巴拉克下台。

2009年4月,一个观光热气球怀疑从卢克索启程后撞到尼罗河畔的一座手机发射塔后坠毁,16人受伤。

2006年1月底,一个香港旅行团所搭乘的旅游大巴在埃及城镇胡尔加达发生车祸,造成14名香港游客死亡。这些旅客当时正在前往卢克索的路上。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