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史上最強 怪獸雪暴襲美東

台灣蘋果日報


【莊蕙嘉、李姿慧╱綜合報導】來勢洶洶的超級暴風雪「尼莫」前晚襲擊美國東北部及加拿大東南部,降雪量上看1公尺,60萬戶停電,造成至少4死,美國7州進入緊急狀態,逾5300架次航班取消。尼莫災情規模彷彿去年珊迪風災再現,被稱為歷史性的「怪獸風暴」,恐慌的民眾搶購汽油並囤積糧食。

長榮航空表示,班機昨正常起降,今天也不受影響。華航稱昨早台北飛紐約航班受大風雪影響延後2小時起飛,因每逢周一、周四和周六才有飛紐約班機,今天沒有班機。 

3大機場取消航班

這個被視為美國史上前10大之一的超大暴風雪,由來自墨西哥灣、挾帶大量水汽的氣旋,加上從美國中西部東移、風速強勁的低壓,兩股勢力合流,造成風強雪大的怪獸風暴。
一般而言冬季氣旋沒有正式的命名系統,美國氣象頻道為提醒民眾防範,稱此暴風雪為「尼莫」(Nemo),和動畫《海底總動員》的小丑魚同名。
暴風雪最高風速每小時121公里,東北各州發布暴雪警報,前天積雪平均超過30公分,康乃狄克州有47公分。根據預測,波士頓降雪可能達91公分,創新紀錄。氣象學家鄧漢說:「這樣的風暴不常見,很危險。」除了暴雪,強風可能掀起大浪,甚至洪水侵襲沿岸。紐約3大機場甘迺迪、拉瓜迪亞和紐華克機場取消前天下午所有航班。 

居民搶購汽油食物

此風暴令當地民眾想起去年11月初的颶風珊迪,當時造成55死,820萬戶停電。擔心噩夢重演的東北民眾早早忙著搶購汽油、發電機、手電筒、飲用水和食物。上周四下午到超市採買的麻州婦女弗來瑟不可置信的說:「這裡亂得像動物園,貨架上啥也沒有了。」
紐約、麻州、康州、紐澤西、新罕布夏、緬因及羅德島等7州進入緊急狀態,各州政府前天讓第一線以外公務員停班,呼籲民營企業比照辦理;警告民眾盡量待在家。儘管如此,暴風雪仍在各地造成小事故,緬因州波特蘭市有19輛車追撞車禍1人受傷。麻州Pilgrim核電廠因停電,反應爐停止運轉。 

加國大雪車禍頻傳

加國安大略省的雪勢前天開始變大,降雪量逾30公分,是該地自2008年以來最大風雪,造
成300起車禍,多所學校停課。 
車道積雪 
車輛在大雪紛飛的加拿大多倫多道路上緩慢前進。新華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