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黑客襲布什家族電郵揭私隱 證老布什曾垂危


【明報專訊】布殊家族電郵被黑客入侵,老布殊女兒、妻子的兄弟及朋友等至少6個電郵帳戶的內容外泄,主要涉及2009至12年的資料,顯示去年老布殊一度垂危,不僅總統奧巴馬曾託官員慰問,連兒子小布殊也計劃撰寫父親葬禮悼辭。黑客還公開了老布殊去年留院照片、小布殊出浴自畫像,以住址電話等私密資料。美國特工處已就黑客入侵事件展開調查。

曝老布殊病榻照 兒擬撰悼辭


美國專披露名人私密的網站The Smoking Gun報道,自稱「Guccifer」黑客,成功入侵老布殊女兒等家族成員的電郵戶口,取得多張照片及電郵內容,包括去年因支氣管炎多次入院的老布殊病榻上照片,亦有老布殊與前總統克林頓的合照,小布殊及其夫人的家庭照亦被公開。

克林頓1992年擊敗老布殊入主白宮,於布殊父子兩朝間任總統。老布殊的兒子杰布.布殊(佛州前州長)在電郵中稱,克林頓爆出性醜聞後,老布殊協助他重建名聲,顯示克林頓及老布殊關係甚緊密。


布殊家族是美國史上第2個父子均能出任總統的政治世家,已被視為美國最有權力的家族之一,今次家族電郵泄密,令成員甚感意外,電郵戶口被入侵的老布殊女兒多羅西(Dorothy Bush Koch)更反問,「為什麼會有人這樣做?」


奧巴馬曾慰問老布殊


去年底老布殊病情急轉直下,前幕僚長貝克爾(Jean Becker)電郵老布殊的子女,準備召開治喪委員會會議,更他們「不要告訴母親」。聖誕節後,小布殊親撰電郵給兄弟姊妹,打算為病危的父親寫葬禮悼辭,但同時稱希望自己是「起跑偷步」,盼老父可以吉人天相。另一封電郵亦顯示,總統奧巴馬託白宮顧問賈勒特(Valerie Jarrett)問候病重的老布殊,稱「在你養病期間,米歇爾和我不想打擾你,但我們一直惦記你和你的一家」。


除了老布殊的照片,黑客亦取得大量布殊家族的私人資料,包括家族成員住址、手機號碼、親友的電郵地址,甚至是大閘的4位數字密碼。美國特工處證實正調查黑客入侵事件,正追查小布殊的電郵帳戶是否也曾遭黑客入侵。小布殊自2009年離任後,過低調的生活,並開始培養繪畫興趣,不時繪畫得州的風景及愛犬的神態,黑客亦成功在電郵取得小布殊出浴的自畫像,還獲部分畫評家的好評。


家族成員住址大閘密碼同外泄


今次泄密事件在美國傳媒中引起爭議,有報章認為有關照片及電郵內容本質相當於被盜的「賊贓」,故決定不報道泄密事件,但亦有傳媒照常報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