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老子打天下,兒孫分國産:王震不認兒子的虛僞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辛鳴



鄧小平時代中共“八大元老”的後裔中的103人中多人在外國工作、生活或學習,共有34名元老後代在美國工作或擁有物業。這百餘人中,43人開辦了自己的公司或是在私人企業中任高管,有26人是中國大型國企的高管。僅王震的兒子王軍、鄧小平的女婿賀平、陳雲的兒子陳元這3人在2011年就掌握著總計資產超過1.6萬億美元的國企,這相當於中國年度經濟產出的五分之一。

  從共產主義的紅色接班人到富可敵國的大商人、大買辦乃至竊國者,衹有短短二三十年,這是紅色權貴們最初的迷茫,還是最後的瘋狂?

    王震不認兒子的虛僞一面

  彭博新聞社對鄧小平時代中共“八大元老”的後裔中的103人的財富情況進行的追蹤調查,通過上萬字的文字報導和動漫圖表,揭示了他們的財富與父輩權力之間,以及他們彼此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彭博社稱,為了進行調查該社追蹤了103名的元老後代及配偶,查閱數千份公司檔案、財產明細以及官方網站和案卷,並且採訪過十多位生活在大陸和美國的後代們。


  
  “八老”在毛澤東死後支持鄧小平的開放改革。
  
  八大元老“鄧小平、薄一波、陳雲、宋任窮、彭真、王震、李先念,楊尚昆”在天之靈如果看到今天富可敵國的子子孫孫,是會有恥於見人的一臉羞愧,還是會露出會心且滿足的微笑——這正是當年他們精心佈局自己子女接班的必然結果,著實引人聯想。

  或許為面子計,他們中的一些人也會裝出王震的不滿和憤怒,正如彭博社的文章中所描述的——1990年,王震將軍躺在北京一家軍醫院的病床上對一位前來探望他的訪客說,他感覺自己被背叛了。幾十年前他曾經冒著生命危險,為一個人人平等的無產階級烏托邦戰鬥,他是共產中國的革命元老之一。但其曾高舉的共產主義的理想卻被他崇尚資本主義的子女們徹底毀掉了;王震的孩子們成為中國金融業、航空業和計算機業的商業大佬。“一群王八蛋,”王震這樣告訴來訪的客人,“我不承認他們是我兒子。”


    高官之後處處染指,不停揩油

  一位曾在國企擔任高管的廳局級幹部為元老和太子黨們開脫說,王軍﹑賀平﹑陳元掌控1.6萬億美元資產的說法帶有嚴重的誤導性,中國龐大的國企與西方私企截然不同,很多太子黨是代表國家持股或掌舵,他們支配不了“掌管”的所謂資產,因為真正的後臺老闆是“黨組織”。

  但世人皆知,中共高層裙帶比比皆是,由來已久,從來都是“說一套、做一套”,大官的子女大撈,小官的子女小撈,撈錢﹑撈權,從國家命脈央企到黨政各個實權部門,再到解放軍四總部等核心機關,這群高官之後處處染指,不停揩油,打著“為人民服務”的旗號,行“竊國”之實——實打實的遵照並實現了這些元老們紅色江山由自己的後人全面接掌的夙願。

  遠的不說,已經被官方證實了的薄一波後人的財富有多少?僅一個項目,參股的英國商人海伍德的預期利潤分成就高達上億元人民幣,操大盤的薄熙來家能賺多少?他的幾個兄弟薄熙永﹑薄熙成﹑薄熙寧又哪個不是身價不菲?

  另外,在剛結束的中共十八大上,山西副省長、李鵬之子李小鵬當選候補中委,雖然在171人名單中得票倒數第一,但仍不影響其扶正官至正部,誰又是背後推手?

  俗話說得好,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看看民間又是怎樣評論的——

  獨立中文筆會理事莫知許在推特上評論:“簡單說,彭博、紐時、華爾街這幾篇報道,比大陸所謂媒體63年來所有報道加起來所揭示的高層真相還要多。”

  他進一步指出,“中國式改革開放,給予了許多人由極權到開明威權的期待,尤其是在加入WTO後的一段時間之內,許多人甚至認為這一轉變已然接近完成(在下也曾於此搖擺過),但和諧社會政策背後的新極權體制,在2005年以後逐步強固,在今天再談轉型為開明專制,已經缺乏相應條件了”

  在騰訊微博上,針對彭博報道中披露的中共八老孫子女輩很多留學海外私立名校,網名“帥律師”的網友一針見血地評論說:“紅二代撈錢、紅三代花錢。”

  網民“巴山秋雨”則認為:“紅二代是主力,加上改革右派勢力新貴,國家就成為這些人的家了!”

  《南方週末》記者劉俊在新浪微博上寫道:“看完彭博的雄文,失眠了。一部分是因為我們做不出這麼牛逼的報道而慚愧,更多是因為第一次看到如此龐大的利益集團真面目,有一種說不出的無力感。我在做的能改變這個國家多少呢?我們13億普通的中國人真的可以掌控自己的命運嗎?”

  如今,王震的兩個兒子正計畫將位於中國西北的南泥灣開發為一個16億美元的旅遊景點——絕對的大手筆。

  南泥灣解放前曾是王震的三五九旅開展大生產運動的地方,一度在官方頌歌裏被譽為“陝北的好江南”。

  當然,被隱秘起來不為人所知的,還有和當時其他兄弟部隊一樣,王震領導下的三五九旅在南泥灣也曾種植過鴉片。和國民黨控制地區的鴉片貿易一度是陝北中共的主要財政來源。當年毛澤東和他的中央紅軍被圍堵在貧瘠的陝北,來自莫斯科和共產國際的外援被切斷,十幾萬人的吃穿等開銷都要依賴鴉片生產和貿易。這段歷史因為過於骯髒而在建政後被中共所嚴密封鎖。

  如今南泥灣旅遊開發項目的主導人之一就是王震的兒子王軍。他曾經幫助建立了中國最大的兩大國企帝國:中信集團,這是一家國有投資巨鱷,解放後首家在海外出售債券的中國公司;中國保利集團,一度隸屬軍隊,向非洲出售武器並在非洲開採石油。(《明鏡月刊》 35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