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俞正声老下属孙志刚改任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副主任

\


新任国家人口和计生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志刚(资料图)。孙志刚在2002年至2006年曾在俞正声主政的湖北省委常委会里担任省委常委兼省委秘书长。


记者王俊

2002年至2006年曾任俞正声下属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孙志刚日前已改任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常务副主任。此外,稍早前被任命为主任的李斌已出任该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党组书记,全面接掌该委员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4日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卫生部的职责、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国家人口和计生委的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职责划入发改委;不再保留卫生部、国家人口和计委。

  3月16日,根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提名,安徽省长李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翌日,在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南路1号悬挂多年的“卫生部”牌子被悄然摘下,取而代之的新牌子上写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随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委领导”栏目更新的信息显示,除主任李斌同时出任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党组书记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孙志刚平调该委员会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孙志刚(1954年5月生)是河南荥阳人,1973年9月起先后在武汉钢铁学院、上海财经学院、中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学习、工作;1985年3月起历任湖北省武汉市经委副主任、体改委副主任、计委副主任,武汉市副市长,宜昌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2002年,孙志刚以宜昌市委书记身份获拔擢为湖北省委常委,从晋升至副省部级。随后他以省委常委身份兼任省委秘书长,直至2006年9月调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引人注意的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副主席俞正声在2001至2007年间曾任湖北省委书记。

  2010年12月,孙志刚卸去在安徽的职务,赴京进入有着“小国务院”之称的国家发改委任党组成员、副主任,成为时任发改委主任张平的副手。张平在2013年3月16日已将国家发改委主任一职交给原国土资源部长徐绍史。

  另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网站披露,原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侠(女,1954年5月生)已改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并提名为总社理事会主任人选。原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在2012年9月调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正部长级)。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