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調查》(第6輯):李克強內閣 特刊


內容提要:

一年半前,我們在《李克強班底》一書代序中,曾以 李克強還是值得期待的為標題,去展望我們對還未接班的李克強本人,及其未來執政團隊的構想和期望。

當時,與李克強共過事的人告訴我們,他執政能力強,平易近人,很有氣質和風度。接近他的人更形容他思維清晰,總是比別人快半拍,嚴謹周密、處世老練,作風低調。熟悉他的人,稱他有情有義,與他在官場給人留下的印象完全相反。

而李克強本人在副總理任期所表現出來的刻意低調和務實,也讓我們確信在他接任國務院總理後,無論是他本人還是他的執政團隊,都會以一種嶄新的形象出現在中國的政治舞台上,或者可以說,至少能比溫家寶內閣讓老百姓感到更順心一點,看著更順眼一點。

然而,在 20133月中國政府五年一次的轟轟烈烈的 大換血 結束後,出現在我們面前的確實是政府高層的 大變臉,從國家主席到人大委員長、政協主席,從國務院總理到副總理、國務委員,在黨和國家領導人 名單上都是新鮮血液,惟獨備受矚目的李克強內閣成員,在千呼萬喚之後的亮相,卻是以老面孔居多。

一群剛剛輔佐完溫家寶的前朝老臣,還未來得及更換一下戲服,甚至顧及不了上上下下的反對聲音,就搖身一變又成了李克強的內閣成員。人們禁不住要問,這樣一個新瓶裝舊醋的內閣還值得期待麽?


《調查》(第6輯) (電子版)
(台幣定價。電子版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