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美国逮捕寄发毒信嫌疑人 否认拘捕波士顿爆炸案嫌犯

美国总统奥巴马


作者 法广

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一名相继给参议员和奥巴马总统寄发带毒信件的嫌疑人,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说,嫌疑人柯蒂斯是在密西西比州被逮捕的。但是调查人员没有透露更多的相关细节。联邦调查局还发表声明否认,此前媒体报道的一名波士顿马拉松致命爆炸案嫌疑人被捕的消息。

据媒体了解到的一份联邦调查局情报简报,4月8号寄给奥巴马的带毒信件和寄给韦克尔参议员的带毒信件上的邮戳显示寄出地点是田纳西州的孟菲斯,两封信件中的某些措辞也完全一样。

这两封信件都被检测出带有蓖麻油毒素,这是一种毒性极强的有毒化学制剂,极少量即可致命。

调查人员说,这两封信件分别被白宫和参议院的信件检查机构截获,因此没有对奥巴马总统和韦克尔参议员构成威胁。

另外,美国媒体日前曾经报道:波士顿马拉松致命爆炸案一名嫌疑人已经被捕。但几个小时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表声明对此给予否认。

本周一(4月15日)举行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在终点附近发生两次爆炸,至少3人死亡,其中一人是中国人,170余人受伤。但直到目前,仍没有组织或个人承认策动了爆炸事件。

今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前往波士顿,看望爆炸事件的受害者和家庭,并参加有关的宗教仪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