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朝鮮開列與韓國美國和談條件

奧巴馬此前用恐怖主義來形容波士頓爆炸事件,他強調「美國人民拒絕被恐嚇」。朝鮮開列與韓美談判條件,其中要求撤回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鮮的制裁措施,和要求韓美不再進行「威脅或恐嚇朝鮮」的軍事演練。

朝中社星期四(4月18日)刊登的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聲明警告說,韓國和美國「要立刻停止迄今為止所有反朝挑釁行徑,並對此全面道歉」。

此前,聯合國針對2月12日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通過了新的制裁措施;美國與韓國在3月份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練。

雖然平壤近日不斷加強對韓國和美國的文攻武嚇,但首爾並不認為朝鮮有意開戰。

據韓聯社報道,青瓦台總統府國家安保室室長金章洙星期四說,韓國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朝鮮欲發動全面戰爭的跡象,朝鮮也沒有這個能力。

金章洙在國會運營委員會會議上說,韓國目前預測朝鮮將從日本海向太平洋方向發射導彈,且基本做好了發射舞水端導彈、飛毛腿導彈和蘆洞導彈的凖備。韓國雖然無法摧毀朝鮮的發射基地,但完全可以掌握導彈發射方向。

口頭威脅

朝鮮的聲明稱:「如果美國和南朝鮮傀儡絲毫願意擺脫迫使朝鮮半島的當前形勢處於嚴峻局面的歷史責任、躲避朝鮮軍民強硬對應的狠擊,真誠希望對話和協商,首先應該做出採取以下實際措施的決斷」

聲明說:「首先要採取措施取銷以不正當理由炮製的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

「第二,要向全世界正式保證,不再進行威脅或恐嚇朝鮮的核戰爭演習。」

「第三,當務之急是做出全面撤走向南朝鮮及其周邊地區投入的核戰爭手段、打消將之重新投入的念頭的決斷。」

「青瓦台的主人切勿忘記,如果把朝鮮的核武視為民族共同的資產,就前途無量;如果呆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之下,就自取滅亡。」

韓國總統朴槿惠與美國國務卿克里近日先後提出了他們與朝鮮談判的意願和條件,但都被平壤嗤之以鼻。

另一方面,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他堅定相信韓國提出的談判呼籲是真誠的,促請朝鮮「慎重」考慮與韓國就開城工業園區問題展開對話。

朝鮮自4月3日起就阻止韓方人員過境進入園區,並召回了所有朝方勞務人員。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