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新冠狀病毒 法又增1確診病例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13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法國衛生部再通報1起感染新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這名患者曾與法國首個新冠狀病毒的確診病患住同一病房。

法國7日通報首個新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後,世衛組織說,法國通報的新患者曾在4月27日至29日,與首個確診病患住同一病房。

世衛說,經病理學調查,法國第一個新冠狀病毒確診患者曾接觸120人,巴黎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檢測5個疑似病例,4人呈陰性,1人陽性,也就是最新通報的確診患者。

此外,世衛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正在調查一所醫護中心先前爆發的疫情,當時共有15名病患感染,其中7人死亡。

世衛建議,醫護人員應特別留意近期曾出入發現新冠狀病毒地區的旅客,並採樣下呼吸道部位的檢體。目前不建議在入境處採取特殊監控措施,或旅遊及貿易限制。

自去年9月至今,累計全球共34人感染新冠狀病毒,其中18人死亡。102051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