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台湾智库民调显示马英九总统满意度低迷

台湾智库发表马英九施政民调(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台湾智库发表马英九施政民调(美国之音杨晨拍摄) 


杨晨

台湾总统马英九到5月20号连任将满一年,但一项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创下新低,  台湾智库的“马总统连任周年成绩单”民调显示马英九总统目前的支持率下跌到19.1%, 不满意度为69.9%。

台湾智库董事长,民进党立法委员林佳龙说马英九施政表现不及格。林佳龙说:“更值得我们重视的是未来的看好度,有六成的人不看好他未来的三年会变好,甚至蓝营支持者也是不看好的居多。”

这次民调的内容包括对马英九的施政满意度,核四议题,年金改革,贪腐案等。

根据这项调查,马英九只有个人清廉度及格。

民进党立委林佳龙说, 不过民众认为他要为几位亲信涉及贪腐案负责。他说:“他拿清廉当口号没有落实为打贪的行动。人们认为他应该负政治责任,六成九的人认为他没有认真打贪,七成六的人认为他要负政治责任。”

虽然这次民调是在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之前,不过林佳龙说事件再次反应马英九外交软弱:“对菲律宾方面非常明显。(台湾渔船)广大兴事件从案发到马总统开国安会议将近60个小时,这个危机处理太慢了。”

这次民调在5月7号到10号以电话调查方式进行。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