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熱傳福建女特點 長樂女生很貴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大陸網民近日熱傳「福建各地女孩特點」地圖,指福州女不能得罪,莆田女很樸實,漳州女很熱情,泉州女很清新,廈門則是小資(指嚮往流行的年輕人),而長樂則特別標示很貴。

關於長樂女生很貴這點,指的是要娶長樂的女生,別低估禮金的花費。不過,長樂網友說,長樂禮金貴,指的是相親結婚的那類,如果是自由戀愛,禮金方面沒有那麼嚴格。

中國新聞網採訪長樂從事婚慶行業的李女士,她說「今年的行情一般是(人民幣)13萬元起,但各個鄉鎮不同,其中金峰最高,最低30萬,多則上百萬」,「從平均數上看,長樂結婚的禮金可以算是福建全省最高了」。

她說,這個月她手上辦理的兩場婚禮,一場禮金83.3萬元,另有奔馳(賓士)一輛;另一場禮金則有48萬元,並附上了一斤黃金。

李女士說,確實如網友所說,一般相親認識的新人,才會有嚴格的禮金要求,現在很多長樂女孩選擇自由戀愛,禮金方面並沒有那麼苛刻,畢竟婚姻與金錢無關。

福建農林大學大三女生小鄭則說,「我們寢室四個人分別來自南平、寧德、莆田和福州,從我們寢室來看,這個特點圖相當準確」。

她說,來自莆田的室友勤快賢慧,拖地最勤的就數她;來自寧德的小林則是貌美如花,室友常常羡慕寧德的好山好水;而來自福州的小陳比較成熟,屬於寢室裏的大姐頭,果敢有魄力。

小鄭自稱,「南平女生還有一大特點沒有提到,就是酒量好」,以她為例,半斤高酒精濃度的白酒問題不大,若是常喝的家鄉米酒則能喝上一斤半。而這個酒量,在她的家族女眷中,僅僅算是墊底的。102051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