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這十年來國家對內耍流氓”


《內幕》特約記者林傑

  29日浦志強以“岳西翠蘭2013”註冊了一個新新浪微博,並向網友們報平安。10日,即國傳統節農曆年初一,浦志強再發微博示:“大年初一許個願:堅持挺一年,力爭超越自己,熬到粉絲過10萬,我再舉報個更大的。”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隨後,有微博粉絲對這個“更大”的表示疑問。“岳西翠蘭2013”回覆說:“至少聯合國的,秘書長級往上!”,“大的老虎?一定要是噁心我們好多年的虎!”

  很多人認為這個“更大”是指江澤民。然而,也有網友懷疑浦志強是得到了“有關部門”的授意,最起碼是通過某種渠道獲得了“上面”準備處理周永康等江派的訊息,如不是周要倒霉了,恐怕浦不敢如此明目張膽吧。還有人猜測浦志強此舉是為了引起更多關注,賺取更大的名聲和利益。

  正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腐熱烈之時,浦志強選擇在此時此刻舉報周永康,是否真的曾得到什麼人的暗示呢?面對外界的疑問和猜測,浦志強對《內幕》說:“我還需要澄清,我這條微博不是舉報,我並不掌握他的‘違法’證據和線索,也沒打算向何機關‘舉報’他,我把他當作維穩國策的代言人,提出的是意見和觀點。”

  他認為,這十年來國對內耍流氓,誰家子都拆,誰的地都搶,官府如狼似虎,百姓活命艱難,國家對外卻耍無賴,既宣稱中國是法治國家,同時又鼓吹“個至上”,處處干預司法獨立;宣稱中國互連網開放,說網民依法享有言論自由,卻把防火牆築得比柏林牆還,將中國互聯網變全球最大局域網。

  他解釋:“值此十八大、兩會閉幕,應為告別禍國殃民的周永康路線表明立場。所以,我的發表微博是突如其來的,不是精心策劃的,滴不漏瞻前顧後,這不符合我的性格。”

  浦志強向《內幕》進一步澄清:“26日這條號稱‘實名舉報’的微博,表達的是我對維穩國策的不滿,這一立場我一直堅持,但選在這時發表則是隨機的,我沒受到任何人的暗示或授意,也沒興趣迎合什麼人的政策。”


  他解釋,當時他正在北京人民醫院住院,發現《都周刊》微博上有篇稿子,說的是雲南省政法委書記宣布停止審批三類勞教件,暫停審批其餘類型勞教案件,適逢《中國日報》記者電話採訪,他對雲南此舉表示了歡迎,認為這是對孟建柱17日講話精神的響應和表態,是新領導人尊重法治的標誌。但,這也令他對周永康維穩政策反感至極——眾所周知,劉曉波、艾未未、丁子霖、張祖樺以及浦志強的眾多同仁同道,一直是維穩政策的受害者,是各級政府的穩控對象,每到特定“敏感”時期,都會有警察上門陪伴。

  他認為,雖然憲法規定對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公民有權“檢舉、申訴、控告”,但作為職業律師,他無意與紀委“打交道”。他說:“跟紀委周旋,我覺得彆扭。”他還表示,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職務犯罪案件管轄權在檢察機關,紀委作為中共內設機構查辦案件,併用“雙規”段限制他人自由,本來就是非法的,程序上也是非正當的。這也正是他選擇通過微博“打老虎”的原因之一。

  對於之前沉寂一段時間,等粉絲漲到10萬,再舉報個大老虎的言論,浦志強則向《內幕》坦言:“開個玩笑而已,把我的每句話都當真,你我不累死,也要累個半死。”真的只是一介玩笑?恐怕很多網友並不這麼認為。 (《內幕》第1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