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韓國總統就發言人性騷擾醜聞道歉

尹昶重
尹昶重否認自己性騷擾女實習生

韓國總統朴槿惠星期一(5月13日)就總統府發言人在隨她訪美期間鬧出性騷擾醜聞向國民道歉。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尹昶重被指在上周陪同朴槿惠訪問美國期間對韓國駐美國大使館一名韓裔女實習生做出性騷擾。

尹昶重否認自己有性騷擾行為,稱是雙方因為文化差異出現誤會。他在被指性騷擾後提前返回韓國,並被撤去發言人職務。

朴槿惠星期一表示,尹昶重身為公職人員卻做出了不光彩的事情,給受害人及其父母造成打擊,給海外僑胞留下心理創傷。

她承認有關事件令國民失望,並表示做出真誠道歉。

朴槿惠承諾將對有關事件進行徹查,並說所有相關負責人都要配合調查以及承擔責任。

她還表示要以此為契機整頓總統府工作人員紀律,並敦促所有公職人員借此機會進行自我反省。

韓國總統府秘書室室長許泰烈星期日對記者們披露,尹昶重的直接上司——總統府宣傳首席秘書李南基也表示了辭職的意向。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