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俄媒:中國發展航艦 初期6艘

(中央社台北2日電)俄羅斯「軍工信使」週刊報導,中共未來將興建比「遼寧」艦更大的航空母艦,並推測初期數量很可能是6艘,北海、東海與南海艦隊各分配2艘;但這個目標在2035年前達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軍工信使」還談到共軍攻占台灣企圖與發展航艦的關係說,台灣與中國大陸地理接近,不一定需要航艦。但若有航艦,共軍可從台灣以東發動進攻,從海上封鎖台灣,讓美國無法插手可能的衝突。

報導說,大陸開始大規模製造052C/D飛彈驅逐艦、054A護衛艦、056輕型護衛艦。坐擁全球最大的艦船製造實力,共軍很快就能打造出艦隻總量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大艦隊;但戰術水準仍遜於美國、日本與韓國。

「軍工信使」也說,「遼寧」艦主要功能是訓練用,大陸海軍今後發展方向無疑是建造新航艦。

不過,大陸的問題在於缺乏航艦興建經驗,雖有巴西航艦「聖保羅」號供仔細研究,但價值也相當有限。

這篇報導認為,大陸研發大型航艦主要借鑒美國經驗,未來是普通動力或是核動力推進受到關注。

報導指出,大陸海軍在2020年前獲得實質意義的航艦、2035年前建造6艘航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102050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