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檢討」廉政公署送禮問題

香港前廉政專員湯顯明被指控任內濫用公帑送禮後,行政長官梁振英宣佈成立獨立委員會檢討廉署的有關制度。

梁振英星期四(5月2日)說,「獨立檢討委員會」將由三個具備監察廉政公署工作權力的常設諮詢委員會來領導,將在四個月內向梁振英提交報告。

梁振英說,委員會將同時覆核上任廉政專員任內的「符規情況」,但他沒有說明這是否等同對湯顯明進行獨立調查。

港府審計署近日發表報告,批評廉政公署的酬酢開支超標,《明報》隨後揭發湯顯明在任內曾豪華宴請中國內地訪港官員與北京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官員。

廉政公署歡迎港府成立檢討委員會,並稱將配合其工作。立法會內親北京陣營的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和民建聯議員葉國謙也表態贊成設立委員會。

但屬泛民主派公民黨的法律界功能組別議員郭榮鏘不滿這並非獨立調查委員會。他表明將動議立法會利用其法定特權進行調查。

湯顯明卸任後,今年「兩會」獲委任為中國全國政協港區委員。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