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朝鲜判处美国人强劳以换取让步?

韩裔美国游客裴埈皓被朝鲜判处15年强迫劳动。分析人士说,这是朝鲜惯用的手法,目的是换取美国的让步,同时提高平壤政府在国内的威望。

自从2009年以来,至少有6名美国人在这个封闭的国家被拘留。虽然一些人被判处类似的强制劳动,但是最终都被释放。其中一些人的获释是前美国高级官员对平壤进行大事渲染的访问之后争取到的。

这种现象已经成为2009年以来的一种模式。当时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往朝鲜,争取到被平壤判处12年强制劳动的两名美国记者获释。 平壤对她们宣判的罪名是非法入境。

当时朝鲜媒体把克林顿的访问描绘成朝见朝鲜领导人,并且说克林顿为两名美国记者的所谓“敌对行动”“诚恳地道歉”。后来克林顿总统的夫人担任国务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