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美国批评中国盗窃美国贸易情报

作者 法广

美国贸易代表署1日指出,中国并没有停止日益猖獗的盗取美国贸易机密的行為。

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机密失窃的公司包括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汽车(Ford)、杜邦公司(DuPont)、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摩托罗拉公司(Motorola)、波音公司(Boeing)、嘉吉公司(Cargill)以及一些比较不知名的企业。这些机密是美国经济的命脉。

贸易代表署昨天就保护美国知识产权纪录最差的国家提出报告指出:「不但中国境内一再发生窃盗的事情,在中国境外也一样,为中国机构服务。」

报告中说:「美国强烈敦促中国政府,认真采取措施,以终止这些活动;严查并起诉以网路和传统手段盗取贸易机密的行為,从而防范这些活动日益猖獗。」

白宫2月间推出了因应这个问题的策略,可用的手段包括由贸易代表署提出年度知识产权报告等贸易政策措施,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合作,并可能通过新立法。

尽管美国官员坚称,这项策略并非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白宫的1项报告列举了中国企业和人士2010年以来窃取贸易机密的17起案件,远超出其他任何国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