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梁振英“表现失败”民望垫底

香港特首梁振英2013年1月16日在发表施政报告后的一次记者会上。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14日发布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特首梁振英的整体民望明显下跌,虽然支持度跌幅不大,但已跌至3月初的水平,现时数值为49.0分。至于支持率,就明显跌至29%,反对率亦明显上升至54%,民望净值大幅降至负25个百分比,三者都是其上任特首以来的最差数字。

按照港大民研计划的标准,梁振英的民望得分属于“表现失败”,乃整个政府中评分最差劣者。

特首之下的3个司长,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最新支持度评分为60.7分,支持率为54%,反对率为8%,民望净值为正46个百分比。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的最新支持度评分为53.8分,支持率为41%,反对率为20%,民望净值为正21个百分比。至于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支持度评分为50.7分,支持率为26%,反对率为16%,民望净值为正10个百分比。

虽然林郑月娥仍然是民望最高的司长,但其支持率就跌至其上任政务司长以来的新低。

据港大民研计划的「民意日志」的记录,近期影响政府官员民望的事件,可能包括前廉政专员汤显明涉嫌行为不当、政府建议四川震灾拨款1亿港元备受批评、以及码头工人罢工政府束手无策等事件。

属于“表现不彰”的官员,则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环保局长黄锦星、律政司长袁国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以及公务员事务局长邓国威;属于“表现一般”的官员则有保安局长黎栋国、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财政司长曾俊华、运输及房屋局长张炳良、民政局长曾德成、发展局长陈茂波以及教育局长吴克俭。

属于“表现理想”的官员则有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而林郑月娥属于「表现成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