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政法系統成了幕後操縱黑社會的“大哥”

《內幕》特約記者林傑


周永康擁權傾一時公安部門腐敗黑暗

  共情報機關一般把情報人員分為五種:“朋友、聯絡員、信息員、密幹、派幹”。據孫思賢文章披露,目前陸以“朋友”分為公安提供情報的人不下於300萬,每年開支不少於100億,而以“信息員”身分的人不少於100萬,全年開支也不低於300億。

  周永康權傾一時之際,官方公布的中國刑事件每年則以17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門了民眾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
  
  中國維權人士第一線親歷記錄《遭遇警察》。

  研究中共政法委的孫思賢分析,中共政法系統與黑社會互相滲透,互相勾結,互相利用由來已久。黑社會向民眾和民企收保護費,政法系統又向黑社會收保護費。中國那麼公安局長,沒有哪個不和黑社會稱兄道弟,在酒桌上推杯換盞的!一般所認為的黑社會只在前台行惡的“馬仔”,中共的政法系統才是在幕後操縱的“大哥”。如今是紅道與黑道共存共榮,兩者已經形成了一個血脈相連的共生體。

  維權人士胡佳對《內幕》示:“浦志強律師舉報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現實意義在於能警示現在政法委中各級握重權者。周永康權傾一時,把政法委權力擴展到巔峰,實施維穩制度,成為國民承受的黨國酷刑。中共各級政法官員中,周永康是首惡。周的罪行完全可以在國際刑事法院以人類罪向起訴控告。”

  他進一步指出,中共各地的政法委書記,除了受到薄熙來報復正在重慶監獄服刑的饒文蔚之外,沒有一個是不該接受審判的,包括孟建柱。政法委這個機構每天的運轉就是在國犯罪,它的職能就是侵民和枉法。它在保護著中共整體的特權專權利益和各級黨政官員的個體私利。它是專政屠刀,它在侵民枉法。有政法委存在,中國不可能有司法公正、司法獨立。
  
  2011220日茉莉花集會草木皆兵。


  維穩危害穩定
  
  中國財政部公布的數字顯示,一項俗稱為“維穩經費”的國內安全預算,與2012年中國用於國防開支的6700億元相比,及警察、國安、武警和法院、監獄等公共安全機構的費用將增至7017億元人民幣,增幅為20116293億元的11.5%,超過國防開支一大截。

  孫思賢認為,作為這些年來擴張最厲害的勢力,政法委不僅具備了龐大的勢力,而且具有龐大的利益,因此也必然有其自身獨特的意志。可是政法委的利益與意志,卻是與中共現領導人的利益與意志不同的。因為他們已經看到了,中國社會越是不穩,他們就越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他們手裡的權力就越大,油就越多,所以政法委的根本利益與意志不在於社會穩定,而在於社會不穩定。

  他還說:“政法委是共產黨豢養的一頭凶殘嗜血的怪獸。這些年來,共產黨用它來看家,不惜放縱這怪獸去咬人,甚至吃人,而這頭凶殘嗜血的怪獸也殘害和吞噬了太多善良無辜的中國人。是共產黨用人民的血肉餵養大了政法委這頭怪獸。”

  著名作家余傑同樣認為:“沒有暴力維穩,便沒有政法系的猖獗。然而,越是暴力維穩,越是激起民間群體性抗爭的次數和規模直線上升;然後,維穩部門籍此伸手向中央要錢要權,中央已經無法回頭,更不敢以政治體制改革達致真正的穩定,只能繼續追加資和放出權限。一個惡性循環便出現了:維穩費用越重,政法委、綜治辦等機構便日漸尾大不掉,成為黨、政、軍之外的‘第四種權力’”。

  胡佳向《內幕》分析說,維穩造成了社會如火藥桶,愈維愈危,海外的人權惡評和海內的人權抗爭,多直指中共各類司法機關,其根源全部來自政法委體系。另外因薄熙來與周永康的關係,和盛傳的武警與中央警衛團摩擦,中共剝去政法委對武警的指揮權。周永康在中共內部的權鬥中敗北,他不是死老虎也是紙老虎了,所以這個舉報的象徵意義和警示意義更大。而如要實質推進,就要取締整個政法委系統,並指控在職的各級政法委官員。(《內幕》第1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