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民眾:警方要求刪白宮請願貼文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大陸四川女網民日前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文,要求美國關注成都新建煉油廠的污染問題。但警方不久就上門盤問此事,並要她刪除請願文,然而網站不允許刪文,讓她非常擔心一直被警方糾纏。

這位20多歲,在成都金融機構工作的女網民說,她沒料到請願帖發出第2天,就有警察打電話給她,要求她立即刪除請願內容,並要她到警局「喝茶」(即偵訊),「我沒想到(請願)是件大事,也沒有料到會有這個結果」。

姓名縮寫為「B.Y.」的網民5月7日在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發動請願,要求美國關注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在四川彭州新建石化廠的可能污染。

但成都警方通過B.Y.在新浪微博註冊的帳號找上門,讓她大吃一驚,馬上在新浪微博發帖說,「我需要幫助!有人知道怎麼刪除白宮網站的請願帖嗎?警察要找我,我很害怕。」

不過,她這時才發現,網頁不允許刪除請願內容,因此她無法達到警方要求。

2天後,她公開求助的微博貼文遭當局刪除,而她也在自己工作單位附近的派出所與警察見了面。

在與警方見面前,B.Y.在微博上寫道,「我要去喝茶了。如果我在2個小時後沒有回來,請報告我已失蹤。」

她後來告訴美聯社,與警察見面只是聊了聊,他們想知道有關該項目的反對意見有哪些,公眾是否還有其他擔心的問題。

B.Y.表示,她是受到白宮網站上出現朱令案請願的啟發,才決定在張貼相關內容。

中石油彭州化工項目距離成都僅30多公里,目前即將投產,計劃年產1000萬噸成品油與80萬噸乙烯。

民眾均擔心化工廠會造成污染,加上四川曾經歷汶川和蘆山這兩次大地震,且彭州離成都不遠,人們擔心一旦遇上地震洩漏,將對成都造成毀滅性打擊。1020516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