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梅克爾:努力解決中歐貿易爭執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說,她將努力解決歐洲聯盟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爭執。歐盟指責大陸太陽能產業讓廉價產品充斥全球市場。

梅克爾昨天在柏林與來訪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聯合記者會上說,她將努力確保歐盟不會對中國大陸太陽能產品課徵永久性關稅,並且在未來6個月內將努力尋求解決這項爭執的方案。李克強則說,他「堅決」反對歐盟實施這項關稅。

梅克爾告訴記者,德國將努力讓「如太陽能和電訊產品等方面我們目前的問題,能夠儘量透過許多的談判處理,並且不會導致衝突、導致互相課徵關稅。我們不認為互相課徵關稅對我們有幫助。」

李克強在這次擔任總理後的首次海外之行中,德國是他唯一訪問的歐盟國家。他說,他希望中國大陸和德國的關係能作為大陸與歐盟關係的模範。他說,他「珍視」梅克爾對太陽能關稅的立場。

李克強在被記者問到對歐盟這項進口關稅的看法時,透過翻譯說:「我們不同意這項決定,我們堅決反對這項決定,這項決定將不僅損害中國的工作機會和相關產業的發展,且將影響和危及歐洲相關產業的發展。」(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20527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