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甩掉日本 中韓美下月戰略協商

正當日本與鄰國交惡之際,中韓關係卻在升沩。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昨日表示,韓國總統朴槿惠6月下旬訪華,而中美韓三方也正籌備戰略會議。此前,韓國已有議員提出將美日韓安全合作框架改為中美韓合作框架。

尹炳世說,韓國總統朴槿惠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下旬將會晤,雙方將會磋商兩國關係未來方向及各領域具體合作,包括在朝鮮問題上的合作方案。他還透露,中美韓三方正為將於6月的三方半官半民戰略會議進行協商,韓中雙方還將在6月3至4日在北京舉行副部長級戰略對話。

習將商朝鮮問題合作方案

共同社引述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議員南景弼上周表示:「必須探討把安全合作框架從目前韓國、美國、日本改為韓國、美國、中國的態勢。」朴槿惠此次訪美時,也曾稱「很難與日本合作」,顯出更親近中國的姿態。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