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韩国指平壤建议重开六方会谈毫无诚意



访华的金正日特使崔龙海与中共常委刘云山握手

访华的金正日特使崔龙海与中共常委刘云山握手

作者 小山

韩国今天拒绝了平壤一项重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建议,韩国批评朝鲜的建议毫无诚意,只是为了安抚被得罪多时的中国老大哥一个举措而已。

韩国的政府发言人今天敦促平壤拿出实际行动而不是空谈。根据法新社报道,韩国政府并不相信平壤的意愿,因为朝鲜坚持把发展核武器威慑力量视为神圣不可谈判。尽管朝鲜愿意谈判但却不接受任何先决的谈判条件。

朝鲜一号领导人金正恩近日派遣特使崔龙海前往北京,并且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崔龙海在转交给习近平的一封金正恩亲笔信件中,指出朝鲜愿意重新回到朝核六方会谈桌面。

北朝鲜官方新闻报道崔龙海前往北京,但丝毫没有提及平壤愿意重开六方会谈的内容。而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则强调金正恩愿意就创立国际与地区和平环境作出努力,以便有一个和平环境来集中发展经济,改善朝鲜人民生活水平。

朝鲜近期发射多枚导弹。西方指控平壤偷偷试射洲际战略导弹。联合国在朝鲜发射卫星导弹之后,对朝鲜施加新的制裁,国际社会谴责朝鲜秘密试验核武器。中国一改过去完全偏护朝鲜做法,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支持加强制裁北朝鲜。

派遣特使崔龙海以及重提召开朝核六方会谈,被认为是平壤表示安抚中国,中国多次对朝鲜的决定显示不满。法新社指出,崔龙海前往北京,很可能肩负另一个使命,为金正恩与习近平会见做准备。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决定将于6月7日和8日前往美国加州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