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慰安婦必要」 大阪市長亂拗


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

經常語出驚人的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昨在東京外國記者俱樂部開記者會,為他日前呼籲「駐日美軍應善用日本合法妓院」的不當發言道歉並收回前言,但他拒絕撤回「慰安婦是必須的」等相關言論,辯稱自己的發言遭斷章取義。

為籲美軍買春道歉

兼任日本第二大在野黨「日本維新會」共同黨魁的橋下徹,本月13日訪問沖繩時,談到駐日美軍屢次犯下強暴案的問題時說:「若想滿足年輕美國大兵的性需求,應考慮利用合法的日本風俗業。」結果引發美國國防部反彈,強調嚴禁士兵買春。

橋下昨坦承:「我說的話可能會被美軍和美國人民視為侮辱,我要收回不適當的發言並致歉。」但他強調自己說慰安婦在戰時是必要的,並非贊成使用慰安婦,強調並非企圖將慰安婦合理化。他說:「日本在二次大戰利用慰安婦,蹂躪女性尊嚴及人權,是不容允許的事。日本必須誠心反省過去的侵略行為,由衷向被當成慰安婦的婦女道歉,且決心不再讓悲劇重演。」

拉英法德等國下水

慰安婦事件本該落幕,但他又將其他國家拉下水,稱美英法德和前蘇聯等國,也應正視他們曾在戰時利用「性奴隸」為前線士兵提供慰藉的事實,恐再掀起口水戰。他連番失言,已對日本維新會7月參議院大選選情產生負面影響,據《日本經濟新聞》民調,願投給該黨的選民只剩3%,比4月少6個百分點。

橋下徹小檔案

★年齡:43歲,1969/06/29出生

★學歷: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通過司法考試成為律師

★家庭:已婚,育有3男4女

★從政經歷:
.2008/01就任大阪府知事
.2011/10辭大阪府知事,參選大阪市長
.2011/12就任大阪市長
.2013/01與石原慎太郎共同擔任日本維新會黨魁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