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中國購S-400 射程涵蓋全台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中國大陸正在洽談採購俄羅斯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由於S-400射程遠達400公里,計畫一旦落實,台灣空域將首次全面處於大陸防空壓制圈內。

解放軍現有的紅旗9號與俄制S-300防空飛彈只能覆蓋台灣西北部少數空域。

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文政說,就軍事而言,S-300 PMU2飛彈已是個很大的威脅,如果是更先進的S-400,情況將更糟糕。

俄羅斯戰略研究與科技中心分析員卡申(Vasily Kashin)表示,中國採購並部署S-400不僅影響台海局勢,還將對印度、美國、日本等產生影響。

S-400原定2017年後交付。就算談判順利,S-400的交付也還需要一段時間,主因是生產商產能跟不上需求。1020527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