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美中领导人约见沙漠

洛杉矶财经专家顾衍时教授(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
洛杉矶财经专顾衍时教授(国之音国符拍摄 )


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沙(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沙(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国符

美中两国领导人将在六月七号和八号两天会晤,讨论重要议题,他们会晤地点不是华盛顿,也不是洛杉矶,而是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沙漠小镇,这个选择提供观察家解读的空间。

*沙漠小城谈世界大事*

上世纪六十年代,曾担任大使的美国人沃尔特安嫩伯格在洛杉矶东面160公里,临近避寒胜地棕榈泉的小镇兰乔米拉日建筑了休闲庄园,历任美国总统大多曾到此一游,因此有西部的戴维营的美名。

洛杉矶的财经专家顾衍时教授对白宫不在首都华盛顿和其他大城市举行这么重要的会议,却选择了沙漠小城,乍看有些奇怪,然而他认为这个选择反映出美国和中国关系的变化。

*反映中国外交成熟自信*

顾衍时说:"第一个表示美国和中国的关系已经相当成熟了,双方领袖可以在一个非常不正式的情况,交换非常重要的问题。这个表现中国在外交上的成熟,也表现了她的自信。"

顾衍时指出这是一个积极的好现象。中美关系已经上升到从前任何其他总书记都没有出现过的状态 。

顾衍时说:"在很短的时间,他们就在一个非正式的场合,并不是在白宫,也不是正式的大会,他们能够交换(看法),就表示很多事情,在最高层的交流, 他们之间有这种关系可以互动,我相信中美(即使)有不断的摩擦发生,可是这些摩擦经过他们高层的了解,下面各部门的处理将会很(顺利)。"

*僻静处好谈头痛问题*

曾担任兰乔米拉日地方报编辑的丹尼斯布里顿指出,因为当地非常宁静,他想不出有比兰乔米拉日更好的会晤地点,特别是他们有许多棘手的问题有待解决。

*洛城市长盼先会习近平*

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沙推动和中国的各种交流不遗余力,他在过去一个多星期,连续接待了来洛杉矶参加市长会议的许多中国大城市的市长,以及投资美国房地产的中国商会,维拉莱戈沙这个月宣布26号将访问北京,洛杉矶港口、机场和旅游会议委员会的成员都将随行。

维拉莱戈沙说:"我们在上海开了第二个旅游办公室,希望能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其他官员会面,要扩大贸易,吸引直接投资和更多的游客。"

维拉莱戈沙表示,他对习近平和奥巴马的会晤感到振奋,他认为中国崛起,也会促进洛杉矶、加州和美国的繁荣,他说,两个超级大国可以在全世界面前和平相处,建立互惠关系。

维拉莱戈沙的市长任期今年六月底截止。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